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全力解决困扰群众的涉电顽症痼疾

 2021/11/26/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樊润红)今年以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将“党建+”与民生工程相结合,将切实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工作发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电力企业主场主责主力军作用,全力解决困扰群众的涉电顽症痼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福星苑、水利局家属楼等5处弃管小区“一户一表”电力设施改造,360户群众从中获益。

  “这个月交电费我省了60元,户表改造后电费便宜了,还有供电公司的台区经理对口服务,以前用电的糟心事儿全都解决了。”11月22日,在凉州区东大街县府巷水利局家属楼前,谈及“一户一表”改造成效,住户张蓉山对前来回访的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如是说。

  据了解,水利局家属楼原由水利局招待所总表供电,18户居民合表计费,电费统一交至水利局后勤处。2004年后,因体制改革水利局招待所停止运营,该栋家属楼总表转由某文旅公司管理,居民转供用电电价高于政府规定电价,继续整楼合表计量,并按照文旅公司制定的0.80元/度转供电费进行交费。由于该栋居民楼没有物业管理,导致供用电设施长期无人管理维护,居民日常用电费用高、故障多、维修难。

  2021年9月,在配合凉州区住建局进行公网线路迁移时,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了解到该处居民用电难题和改造愿望。随后,该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方争取资金,凉州区住建局积极协调办理改造工程路径开挖手续,政企携手多方联动推进18户居民转供电户表改造方案落地实施。考虑到该栋居民楼低压线路老化严重,为保证供电质量,工作人员为居民楼安装了2台低压分接箱,重新敷设低压电缆158米,新装一户一表18只。经过一个月抢抓工期集中改造,在10月底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水利局家属楼户表改造施工项目顺利完成。18户居民正式告别转供加价电,困扰居民多年的用电难题彻底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