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我市中小学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

 2021/11/26/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中小学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

  本报讯(记者张婷)近年来,我市中小学以校园文明建设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开展“三进”教育,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用文明描绘校园最美底色。

  我市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班级、进头脑活动,各学校通过思想品德课、主题班会、升旗仪式以及线上“红领巾爱学习”“青年大学习”、安全教育培训等载体,采取“教育+活动”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内容中。同时,各学校充分利用重要节点,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通过开展校园团队、社团活动、经典诵读、书画比赛、文艺演出、校园运动会等各类活动,切实增强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成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