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提前供暖,细微之处暖民心

 2021/10/21/ 18:44 来源:武威日报

提前供暖,细微之处暖民心

  本报评论员

  寒意渐浓,供暖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将武威城区供暖时间提前10天,从10月20日开始,武威城区、民勤县正式供暖。此前,我市古浪县、天祝县已陆续供暖,全市正式进入全面供暖期。

  民生无小事,细微之处更见真心,更暖民心。这种人性化的弹性供暖方式,及时呼应了群众需求,是保障民生的暖心之举,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心系民生、关注百姓冷暖的初心和情怀。

  供暖问题看似琐碎,却是事关老百姓冷暖的大事,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能力。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破解供暖中存在的问题,才能办好供暖这件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只有管理到位了,措施有力了,监督有序了,老百姓满意了,供暖才能实实在在暖到百姓心里,成为老百姓有真实“获得感”的一项民生工程。

  知民心冷暖,要认真倾听“民声”。供暖好不好,百姓的满意度是唯一的检验标准,政府部门和供暖单位善听“民声”,及时改进工作,才能更好做好冬季供暖、保障民生工作。任何与公共事业相关的公职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都应该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是责任所系。

  听“民声”冷暖,要认真回应关切。近年来,为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供暖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早采购储备优质原煤、检修调试设备、维护管网、完善应急保障。相关部门畅通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采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供热质量,确保达标供暖……这些都证明,各级各部门不仅在听“民声”,而且找准了痛点,与百姓要求良性互动,这是尊重民意、重视民生的体现。这种互动要进一步延伸、延续,只有这样,任何时候才不会“冷”了民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汇在一起就是国家的大事,不容小视。着眼细微处,最能传递民生温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关注群众的需求与期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扎实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供暖、上学、医疗、就业等看似琐碎却关系民生福祉的小事,才能持续不断使民心“升温”。

  “以人为本、民生至上”不只是一句口号。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初心践行到一件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上,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把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百姓民生福祉上,合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