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第九中学 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10/20/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炳智

武威第九中学 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王炳智)近年来,武威第九中学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营造优美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该校以校园为主阵地,以活动为载体,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络,形成德育合力。设立了开放式的“阅读文化长廊”、德育教育艺术厅、德育教育宣传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墙等宣传教育阵地,营造生动活泼、催人奋进的德育氛围。以课堂为依托,以教材为内容,从思想、心理、情感等方面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充分发挥课程德育引领作用,认真钻研教材,教材内容和教学要点的处理力求“小”一点、“近”一点、“实”一点,力求贴近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认知上的实际,使其觉得可信、可学、可做,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坚持升降国旗制度和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利用节假日、纪念日庆祝活动,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道德课堂(或公开课)、学生社团、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并结合校情、班情确定了“读书的意义在于自我实现和过负责任的生活——责任教育”等十大班会主题,寻找常规教育的“新角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