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 畅通致富路建设新农村

 2021/10/20/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鲁河山

古浪 畅通致富路建设新农村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鲁河山)今年以来,秉承“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以农村公路为依托,古浪县各乡镇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探索出“公路+特色产业”“公路+乡村旅游”等发展新模式。如今,各乡镇交通环境好了,产业更加多元化,村域景色越来越美,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

  深秋时节,行走在古浪县泗水镇田间地头,村庄美、产业强、路坦途,一幅看得见前景和未来的美丽画卷,正在希望的田野上徐徐展开。驶入S315线至绿洲小城镇旅游公路,道路旁的美丽乡村景色美不胜收。该项目是甘肃省农村扶贫公路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3112万元,项目从S315线凉古路土门镇永西村段起,由西向东途经土门镇永西村、黄花滩镇新西村和旱石河台村至绿洲小城镇与马永路相接,全线总长9.6公里。依托交通优势,该项目为沿途乡镇打通了致富路,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以前的下四坝村道路泥泞、坑洼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通过村级道路建设,现在的下四坝村水泥路整洁宽敞,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尖墩组村民李海林说:“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走着不方便,现在道路很通畅,走在上面心情舒畅。”

  据了解,至2020年底,古浪县公路网里程共3378.475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66.95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国道187.75公里、省道318.823公里、县道593.737公里、乡道578.113公里、村道1700.052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