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36年,她用爱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宣讲报告会侧记

 2021/10/19/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戴声桥

36年,她用爱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宣讲报告会侧记

  记者董丽俊 戴声桥

  10月16日上午,武师附小多功能汇报厅内座无虚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嘉峪关市酒钢三中特级教师闫桂珍作了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 强师德 铸师魂》报告,深情讲述了她用爱心帮助广大学生追逐人生理想,用教育行动为学校发展奉献力量的感人故事。1985年,闫桂珍只身从辽宁来到大西北支教,几十年的光阴,她把青春、精力和爱心奉献在西北戈壁,献给了自己的学生。

  从教36年,闫桂珍淡泊名利,一心育苗,在酒钢三中担任班主任,带3个班的语文课。为了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她探索出“点拨导学、激情感染、自主发问、创新思维”的“十六字”语文教学法,通过“互动探究法”和“我来讲”的小讲师授课法,所带班级的高考语文成绩连年高于全省平均分,升学率多年连续超过90%。

  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闫桂珍的爱潜移默化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学生们亲切地叫她“闫妈妈”。多年来,她用微薄的工资帮助困难学生,募集大量善款,累计捐资助学达30余万元,为学生们成长成才付出了心血,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一听到学生有困难我心里就难受,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样我心里才会踏实。”报告会上,闫桂珍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事迹感人至深,现场气氛热烈,动容之处让人热泪盈眶。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闫桂珍是在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出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要学习她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她恪尽职守、苦干实干的职业操守,学习她迎难而上、务实创新的责任担当。

  武师附小教师田思佳说:“ 闫老师以爱育人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她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精心育人,发扬甘于吃苦、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从细微处着手,用爱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