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着力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2021/10/12/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着力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坚持做到“四化”,着力提升平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在基础管理方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健全了网络信息安全、网站和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信息化设备维护、机房管理等信息管理制度,以制度化促进了信息化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梳理并建立2021年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办理要求、依据、责任人、完成时限、以及完成情况等,逐项推动落实。在硬件优化方面,将开评标厅电脑更换为“云桌面”,提高了开评标效率。全面排查服务器、交换机、开评标区电子设备等,理顺并固定强、弱电线路,有效杜绝安全隐患,净化操作系统,并使单一设备标签化,所有设备清单化,做到各个系统在服务器的双备份,防止因设备故障导致的业务瘫痪,信息化基础环境得到改善优化。在优化软件方面,全面改造提升服务系统场地安排、专家抽取、中标候选人公示、交易见证书、合同备案等各环节功能,升级保证金管理系统,优化“不见面”开评标系统、网站布局和功能,进一步推进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减少了线下交易环节。将交易系统与住建部门工程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系统深度对接,使项目立项、审批、交易各环节信息互通有无,真正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效果。在全程网办方面,中心制定印发《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事项清单》,将服务内容分为4个大类、20个具体项,向社会全面公开办理事项清单,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能够在网上申请的决不来现场申请,能够在线上办理的决不在线下办理,努力让市场主体“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