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推动文化旅游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

 2021/10/11/ 19:18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国庆假期,武威市共接待游客56.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551.25万元。我市旅游业发展潜力较大,国庆假期旅游有效推动了交通、餐饮、商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反映出武威旅游业新气象,旅游正成为民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大众化旅游时代已“不期”而至。

  当前,旅游业正在经历从数量增长到质效提升、从粗放经营到集约发展的新时代。我市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设立凉州文化研究基地等一批文化研究机构,举办凉州文化论坛等文化节会,实施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今年国庆假期,推出的“探寻丝路文化 感受古凉州魅力”等八大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雷台景区、武威文庙、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等景区成为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中颐号”旅游专列近700名游客武威精彩之旅的热门“打卡地”。

  同时,市内游、周边游、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更受青睐,持续升温。以天祝冰沟河、民勤沙漠国际雕塑创作营为代表的生态观光游;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天祝天堂寺、抓喜秀龙草原、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为代表的民俗风情游;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以及武威市“迎国庆·颂党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暨第十届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闪闪的红星》国庆节爱国主义主题社教活动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满足了公众的旅游需求,丰富了节假日生活,刺激了消费,拉动了内需,对繁荣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如今,文旅融合的画卷正在武威大地徐徐铺展。让“诗和远方”的故事更精彩,还需我们凝聚共识,合力向前。要在“融什么”“为谁融”“怎么融”上做足“绣花功”,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只要我们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就一定能把武威建设成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名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