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助农直播让农特产品“火”起来

 2021/10/11/ 19:1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马仁前昂毛)10月3日,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晓东优选团队开展天祝农特产品助农直播活动。在6小时的直播中,网上下单达4000多单,成交总额22.39万元。特别是天祝白牦牛肉、鹿角菜、羊肚菌、藜麦等农特产品得到了广大网友和粉丝们的喜爱和认可,国庆助农直播让天祝农特产品“火”遍全网。

  近年来,天祝县高度重视发展电子商务,通过几年的发展,电子商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结构单一到品类健全、从没有品牌到拥有品牌、从单纯的“买”逐渐转变为“买”与“卖”齐头并进、“上行”与“下行”互为补充的态势。推动电商龙头企业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入驻电商中心,组建电商产业联盟,优化了县内电商产业布局,使其成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资源池”“信息源”“展示台”。目前已有13家企业入驻电商中心加入电商联盟。

  该县立足本地实际,放眼甘肃全境,广泛联系企业、合作社和农户,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改进产品包装,优化服务协作,全力打造“天祝原生”品牌。积极对接交行买单吧、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本地化”的方式,借助网红联盟等现有资源平台进行网红孵化,定期举办直播训练营、直播大赛、短视频专题讲座和培训等活动,学习新理念、新思想,进一步提升了电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以食品安全为前提,大力构建电商企业诚信档案,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努力提升直播电商、新媒体电商、传统电商等行业领域高质有效开展电商销售。

  2020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天祝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5亿元,同比增长了106%,其中农特产品上行交易额达1.6亿元。2021年1月至8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2亿元,同比增长了25.7%,入驻电商中心企业贡献了其中80%的销售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