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职教中心易地迁建项目有序推进

 2021/10/11/ 19:1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通讯员 王俊朝

  近日,笔者走进古浪县职教中心易地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铁爪捣平渣土,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将土方回填,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室内装修,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目前,校园各功能楼主体结构的修建已基本完成,校内道路等地块的场地清表及土石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近年来,古浪县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理念,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牢基础。

  古浪职教中心易地迁建项目占地260.4亩,建筑总面积10.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训楼、学生服务中心共9栋楼,建筑面积5.2 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

  古浪县教育局副局长于晟介绍,实施县职教中心易地迁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效益和水平的重大举措。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县政府无偿划拨建设用地260.4亩,安排专项债券资金1亿元,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我县职业技术教育资源,彻底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效益和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振兴地方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促进全县教育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于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