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9/30/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丽俊 戴声桥)近日,在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办事窗口前咨询办理手续的群众来来往往,窗口工作人员忙而不乱,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丰富拓展活动形式,把纵深推进学思践悟作为着力点,把有效提升服务能力作为落脚处,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中心从群众需求入手,从办事难点抓起,以“热心”“诚心”“耐心”“细心”和“恒心”服务群众,推行“一站式”“代办式”“贴心式”“承诺式”“保姆式”“内涵式”服务,优化大厅窗口布局,将服务事项关联窗口安排在一起,最大限度聚合政务服务事项、审批部门和业务人员,实现空间、事项、人员多维融合,着力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便利度。税务窗口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断精简各类办事资料,办事流程实行容缺受理,过去需要纳税人来回跑的事项,现在可以即时办结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税,税务专邮等服务措施的推行,极大地便利了办事群众。同时,成立巾帼攻坚服务队,设置领导值班岗,开通绿色通道,有效缓解了群众等排难的情况。

  全县42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及670项政务事项入驻便民中心,实现窗口单位和政务事项“应进必进”。对13个公共服务功能较弱、办件量较少的单位,设置综合代办窗口,既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多处跑、跑多次”的难。坚持群众路线,实行免费快递证照服务,节省群众办事成本。创建“生活服务信息港”,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设置等候阅览区、自助电脑、母婴室等设施,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强化12345热线全天候服务功能,保障政民“连心桥”畅通亲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