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底色

 2021/09/23/ 19:06 来源:武威日报

  全国文明城市是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的嘱托“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突出民生导向,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治理全过程,深入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以“三项教育”和“八大环境建设”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以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特色品牌为目标,从细微处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品质,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

  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行动,深入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和“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为抓手,接续推动城市整体环境持续改善,形象品位不断提升,市民素质稳步提高,为全市新一轮创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民总动员、全员齐发力。随着武威市新一轮创城工作深入推进,“文明”二字已沉淀为城市文化、升华为城市精神。文明已经融入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新的目标凝聚起磅礴力量,推动武威向着更高文明境界前进,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武威最美的底色。

表演凉州贤孝,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李政阳
倡导文明旅游,扫码进入景区。 本报记者李政阳
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韩筱蓓
规范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本报记者尚禾
加强市场监管,开展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孙丽娟
开展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爱心。 本报记者王瑾
邻里互帮互助,打造和谐社区。本报记者董丽俊
绿地倍增行动,建设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甘曜毓
强化德育教育,创建文明校园。 本报记者张文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