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1/09/17/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我市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凉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4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中小学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检查,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6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77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3个,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会和培训会12场(次),培训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386人(次)。

  古浪县市场监管局重点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学校食堂、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以实施营养餐的学校食堂和对外承包经营食堂为重点对象,以米、面、油、肉、食品添加剂、调味品、自制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实施精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学校食堂124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立案查处学校销售过期食品案件1起。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人员管理、业务培训、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五毛”食品、麻辣食品经营等情况;共检查学校食堂41家(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6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的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单位、小食品店、超市等食品经营者随机监督抽检力度,抽检范围覆盖15个乡镇25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堂及校园周边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具等,抽检样品75批(次),开展快检活动16场(次),完成食品快速检测360批(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