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2021/09/09/ 18:2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我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专项治理行动,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非电网直供电主体及其他经营者规范收费行为,降低城镇经济社会运行成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按照清理与规范相结合、清理与查处相结合、清理与减负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围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和转供环节收费,精准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宣传引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案件查处等方式,引导相关经营者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公示制度,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销售价格向终端用户收取水电气暖费用,依法严厉打击在水电气暖费用中加收其他费用、以水电气暖费用为基数加收服务类费用以及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清理非电网供电主体不合理收费,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对不及时传导降价政策、违规乱加价、多收电费等问题依法从严处罚,限期整改到位。

  专项治理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治理三个阶段进行,自9月5日起至11月20日结束,重点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开展集中治理,重大问题可向上追溯。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解读价费政策,宣传清理规范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典型经验做法,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非电网供电主体及其他经营者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三化要求,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结合实际,确定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实行随机抽查监督。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