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丹心育桃李 大爱铸师魂——武威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侧记

 2021/09/09/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魏晓莹

丹心育桃李 大爱铸师魂

——我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侧记

  记者韩筱蓓 魏晓莹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

  在这充满喜悦的季节里,第37个教师节如期而至。

  9月8日下午,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在天马剧院隆重举行,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更加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及、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共享成才机会,实现人生理想”,市委书记柳鹏的讲话,句句深情、字字期望。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大会现场,色调温暖的聚光灯下,我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名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共130名先进集体、个人受到表彰,受表彰代表身披绶带一一上台,从市领导手中接过奖状。台下,掌声响起,久不停歇。

  “几多激动,几多感慨,这个教师节我们倍感温暖。”李晓琴是民勤县新民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我市教师中的杰出典范。大会上,她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说,教师是一个用爱书写的称谓,更是一个用责任支撑起的坚强生命体,爱与责任是教师的灵魂。

  李晓琴说:“从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到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与完善自我的方式,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一如既往地在教坛上勤奋耕耘,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努力实现自己崇高的人生追求。”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细翻表彰名单,可以看到,众多基层教师为我市的教育图卷描绘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自天祝藏族自治县抓喜秀龙镇永丰小学的教师贾宽召草获得了市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从教以来扎根乡村教育热土,贾宽召草始终坚守着这样的一个信念:“教学生一年,想学生一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潜心研究探索适合于农村小学生的课堂模式,她的课堂受到学生们的特别欢迎。

  “名校长”荣誉获得者张世礼是古浪县西靖阳光初级中学校长,他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大会,通过这次大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和认可,尤其是对农村教育工作者的关切,作为一名移民区学校的校长,让我感受到对我们移民区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回去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办好移民区老百姓家门口的教育。”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他们默默诠释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真谛。

  这份工作也许平凡,但它的意义确属伟大。

  身边有榜样,心中有力量。与会教师代表分别抒发了自己的教育理想,表达了做好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来自武威第二中学的教师张菁说:“作为新教师,我要以先进为榜样,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每一位武威教育人一定会牢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坚定信心、奋力开拓,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回报人民,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