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质高效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确保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2021/09/03/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质高效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确保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王国斌主持 赵立新出席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9月1日下午,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住房建设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兜牢民生底线,高质量、高效率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新,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费生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

  柳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内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化解工作,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迅速开展摸底排查。要从严执行政策,吃透省、市实施方案和市领导小组操作流程、“四项制度”和排查工作方案,既不突破底线,也不放宽界限,依法依规推进问题化解。按照“一个小区、一个方案、一套专班”的要求,坚持分类处置,突出攻克“证缴分离”政策落实,土地房屋抵押查封,涉法涉诉等问题,有力有序解决疑难问题。要用好用活“三分离、三同时”工作法,优先解决办证问题,决不能让群众为历史欠账买单。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王国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处置,用心用情用力、从紧从细从实解决好“登记难”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时限要求,强化措施,群策群力推进问题化解。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紧扣省、市政策措施和处理意见,认真研究、合力攻坚,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通过化解一个遗留问题、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建立完善一套制度机制的工作模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2022年“清零见底”工作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