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民勤:疫苗接种“加速度” 为民办事“零距离”

 2021/08/24/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卢武林

民勤:疫苗接种“加速度” 为民办事“零距离”

  卢武林

  “张大爷,这是您的疫苗接种信息登记表,您先按照上面的要求填一下,不懂的可以问我们。”近日,民勤县双茨科镇卫生院接种点,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为前来接种的群众热情服务。

  连日来,民勤县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要求,以“早严细实”的工作方法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确保全县防疫形势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996剂次

  为方便群众,鼓励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疫苗,双茨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镇村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除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日常宣传动员工作,还为年纪较大、出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爱心专车服务,全程负责接送、心理辅导、观察等事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乡亲们,近期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它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对身体危害大等特点,请大家务必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民勤县蔡旗镇野猪湾村四社,当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又一次从家门口经过,村民马其和准备陪老母亲去镇卫生所注射疫苗。“我母亲78岁了,听村里人宣传,老年人也能打新冠疫苗了,今天陪我妈去打第一针新冠疫苗。”马其和说。

  “同学们,排好队,间隔距离必须在一米以上。”连日来,民勤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在开展12周岁至17周岁青少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按照扫码测温、预检登记、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留观等流程,安全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

  民勤县教育系统志愿者杨文仁和南街社区工作人员又敲开了一户居民家的大门。“您好,我们是教育系统的志愿者,前来了解一下您家里家庭成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白天进行信息排查,傍晚劝导居民疏散,晚上入户摸底调查。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民勤县组织500多民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外来旅客信息登记、体温登记、询问查看旅居史、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注射疫苗等工作。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为群众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