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武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08/20/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王国斌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8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坚决做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鞠毅、姜旭云、李万岳、杨德智、费生云、王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1—7月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观看了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柳鹏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亲自研究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生态环保这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三新一高”的总体要求,坚决扛牢扛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持之以恒的韧劲,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柳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中引起高度警醒和深刻反思,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发力,坚持“重在保护”方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加快完善政策体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功能区规划,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步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生态质量整体好转,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

  柳鹏强调,市、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督导和任务调度,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整改问题。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专责组要切实担好牵头抓总的责任,有力有序组织实施专责领域的各项具体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强对下级单位的指导督促,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王国斌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责任,清醒认识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性、生态环境治理的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一体推进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全力消除存量、杜绝新增。要落实“黄河战略”蓄动能。在抓好黄河流域项目谋划实施、加强生态保护治理的同时,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数据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扎实有力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弘扬严实作风保成效。既要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又要严禁整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全程督办、通报曝光、跟踪问效,坚决杜绝大而化之、失真失实等问题发生,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