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交通安全贵在管理与整治并重

 2021/08/13/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当前,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综合治理,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现实需要,更是打造平安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必然要求。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必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要性。眼下正值暑期、假期、汛期“三期”叠加,自驾出游较为普遍,务农务工出行频繁,客货运输量持续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峻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道路交通管理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底线,努力实现“两个下降、一个零发生”的目标。

  共识是工作的前提。我们必须要抓好交通安全态势研判,形成共识,不断提升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主动预防整治,全力抓好源头隐患清剿,全力抓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抓好交通应急管理,全力抓好宣传警示,全力抓好倒查追责,抓紧抓实抓细“减量控大”各项措施,形成严管、严控、严守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要管理与整治并重。开展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不仅需要通过集中整顿发现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难题,借此契机补齐交通安全方面的不足,解决好存在问题;更需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健全完善交通安全常态化治理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好《武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武威市道路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工作新格局,靠实各级责任,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尽快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有效解决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以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