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光盘行动”督导检查

 2021/08/12/ 19:25 来源:武威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光盘行动”督导检查

  武威日报讯(记者李政阳 秦树静)8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光盘行动”为主的督导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及疫情防控情况。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汉明国际酒店、皇家蓝钻宴会中心等餐饮服务单位,重点对受检单位餐饮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质量、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情况、推行“公筷公勺公夹”措施、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提示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各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行动落实情况较好,各餐饮单位均在大厅、包间的醒目位置设置了“文明餐桌”宣传牌,服务人员在提供就餐服务时主动引导就餐人员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同时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登记、场所消杀作业、查看客人健康码。

  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大对餐饮业的督促检查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多种专项检查,精准发力倡导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保障市民安全用餐。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疫情防控”等专项检查,推动市民文明用餐、用餐安全、行业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