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以爱之名 为爱坚守——记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秦荣华家庭

 2021/07/29/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王舸

以爱之名 为爱坚守

——记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秦荣华家庭

  记者韩筱蓓 王舸

  “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多年来,她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肩承担工作的职责,在她身上不仅看到一位普通妻子的“绕指柔”,更能看到一名基层工作者的“百炼钢”。她就是先后获得“优秀领导干部”、凉州区“十佳情系国防好军嫂”、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的秦荣华。

  秦荣华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从凉州区和平镇政府,到大柳镇政府,再到如今的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关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她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对于家庭,秦荣华默默付出从无怨言,她和丈夫结婚多年,承担相夫教子的责任,把家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愉快的气氛,得到街坊邻里的赞扬。

  因为有爱,所以幸福。秦荣华的丈夫张玉堂原来是一名武警军官,由于工作繁重,极少有时间照顾家里。秦荣华非常理解丈夫:“每次见到他,都是急匆匆的样子。”自结婚起,她就毫无怨言地主动挑起了家务重担,细致入微地照顾着老人和孩子,把家里家外打理得和顺安好,家人每天都能够感受到满满的爱。

  “生活中要学会理解和包容,想想自己和周围的每个人,大家都不容易。”这是秦荣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家里老人有时候也会发脾气,秦荣华就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老人,有时候老人心情不好,唠叨几句,秦荣华也不生气。“老人年纪大了,需要人关心,耐心一点就好了。”婆婆也总是骄傲地对邻居说:“荣华对我真是太好了,比闺女还亲,我太有福气啦!”主动照顾公婆,培育孩子成长,多年来正是她的辛苦付出,丈夫才能够安心地在一线为国履职尽责。

  “我在部队工作21年,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荣获嘉奖8次,被评为优秀党员3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妻子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丈夫张玉堂说。成绩的背后是家人多年的默默支持、鼓励和包容,家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有力的依靠。

  秦荣华一家在生活中为人谦和,团结邻里,以诚待人。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他们都会及时赶到,对遇到困难的同事也关怀备至,大家都觉得这家人非常温暖。

  “对社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家人要给他们树立榜样,在工作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大家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家和才能万事兴。”秦荣华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