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办好“五个培训班”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先锋队伍”

 2021/07/27/ 19:0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天祝:办好“五个培训班”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先锋队伍”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为深化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天祝县抓住关键群体,精心举办县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党组织书记专题班、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班、学校辅导员强化班、宣传宣讲人员提升班“五个培训班”,以“头雁标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先锋队伍”。

  该县办好县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认真学习4本规定教材,扎实开展交流研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发挥了“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办好党组织书记专题班,组织214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接受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心得,参训学员启发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鼓足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办好宣传宣讲人员提升班,举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人员提升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党校教授为参训学员系统梳理了党史的主要脉络,深入讲解了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掌握了宣讲技能。办好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班,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对县级九支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各乡镇宣传委员、联络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统筹运用好理论政策宣讲、教育科技等9支县级志愿服务队伍,组建镇村两级志愿服务队伍323支,实名注册志愿者1.5万名,开展“精神引领·倡导文明”“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天祝”等实事500余件。办好学校辅导员强化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辅导员强化班,要求广大辅导员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争做领航、引导、启发、塑造、示范青少年的辅导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引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