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在强军富民征程中续写时代新篇

 2021/07/27/ 19:01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在强军富民征程中续写时代新篇

  胡全基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武威一直传承着这个光荣传统。近年来,全市不断深化“双拥”工作,促进军地协同发展,凝聚起了同心共筑强军梦、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推动军地共建共促、融合发展,连续五年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民拥军,把子弟兵当亲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驻武部队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改革,加大优抚安置保障力度,紧盯打仗急用、改革急需,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

  军爱民,视驻地为第二故乡。驻武部队和全体官兵心系武威、扎根武威、建功武威,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感恩武威人民、奉献第二故乡”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扶贫帮扶、帮学助教、扶残助残活动,为武威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新时代更需要在强军富民征程中续写时代新篇。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更需要驻武部队广大官兵在加强战备训练和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共同为武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

  实践充分证明,大力弘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只要秉持“强军报国富民”双拥理念,坚持军地共建、军民共建,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用各种形式,让国防教育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园,深入人心,就能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推动“双拥”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机制化,千方百计帮助驻武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为部队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时代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