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

 2021/07/26/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秦树静 高榕

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

  见习记者秦树静 高榕

  毛兰庆,2019年育婴员培训班学员,现就职于北京正点家政集团公司,月收入8500元以上;任菊奎,2019年母婴护理员培训班学员,现就职于甘肃大嫂家政公司,月收入10000元以上;张文树,2020年挖掘机驾驶员培训班学员,在酒泉某工程从事挖掘机驾驶员职业,月收入12000元以上;徐廷川,2021年装载机驾驶员培训班学院,在内蒙古某工程从事装载机驾驶员职业,月收入7000元以上……

  7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古浪县绿洲小城镇的古浪县君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看到,整个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又不乏时尚舒适。在学校走廊里,展板上展示的部分接受了该校职业技能培训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员们的“高收入”,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古浪县君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是一家民办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设有电工、焊工、计算机操作员、农艺工、家畜饲养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装载机驾驶员、挖掘机驾驶员、汽车维修、育婴员、母婴护理员(月嫂)、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容师、美发师、保健按摩师等专业。“我们的主要职能就是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移民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使得他们走上更好的工作岗位,实实在在增加收入。”古浪县君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吕继勋说。

  在古浪县君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接受培训的学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到了绝大多数,切实发挥了就业扶贫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西靖镇立民新村村民苟银香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了种植技术,自家经营的日光温室效益越来越好;阳光新村村民英南木通过培训掌握了养殖技术,开始发展养殖业;兴民新村村民吴子祥通过培训,学习了电焊技术,拿到了职业资格证……

  “从2015年至目前,我们学校已累计培训各类人员近万人次,推荐安置就业7000余人次。特别是在家政服务业方面,我校在北京、兰州、乌鲁木齐等地进行专项推介近2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就业成效和社会效益。”吕继勋说,2021年,学校还成立甘肃众创君安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联系用工企业及单位,打造培训+就业一体化平台,力争将培训后就业安置率提高到80%以上,进一步将就业扶贫落实落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