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全线首个连续梁中跨顺利完成合龙 兰张三四线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21/07/12/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许德忠 于秀华

全线首个连续梁中跨顺利完成合龙

兰张三四线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许德忠 于秀华)7月2日,由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凉州1号特大桥跨经一路56米连续梁中跨顺利完成合龙,实现了兰张三四线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的合龙,也是项目完成的第7个全线第一,标志着兰张三四线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凉州1号特大桥跨经一路连续梁孔跨结构为40+56+40米,采用先合龙中跨、后合龙边跨,先解除临时固结完成体系转换再合龙的施工工艺,线性控制和平衡配重要求高。项目积极优化方案,对线性、应力实时监测,在施工前成立连续梁合龙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八查八看、自查自纠”活动,确保了合龙安全、精确、顺利完成。

  凉州1号特大桥跨经一路连续梁自2020年6月4日桩基开始施工,在项目部的带领和一分部的精心组织下,仅64日便完成了主墩承台和墩身施工。于2020年10月8日完成124#主墩0#块(全线首个0#块)后至完成中跨合龙,始终引领着全项目连续梁的施工,为后续箱梁架设和铺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