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胡中山:党旗映红赤子心

 2021/07/02/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李万斌

  7月1日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就来到黄花滩镇黄花滩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胡中山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伴随着总书记的讲话,胡中山脑海中不时闪过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喜人变化,他的眼神里饱含着收获的喜悦。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胡中山激动地说。

  党徽耀征程,扬帆正当时。1996年,胡中山当选为古浪县原井泉乡夹山岭村党支部书记。面对夹山岭村贫穷落后的状况,他带领乡亲们走出大山谋出路,在黄花滩移民区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在胡中山的带领下,黄花滩村由一个基础条件差、发展底子薄的移民村蜕变成了全县产业发展先进村。

  2012年开始,古浪县实施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将南部山区6.24万群众搬迁到黄花滩移民区发展生产。针对移民群众继续发展致富产业来实现稳定脱贫的实际情况,2013年,古浪县成立了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在五道沟发展戈壁农业。胡中山勇挑重担,担任合作社党委书记,他的“主战场”也转向了五道沟。

  “近年来,我们产业合作社大胆创新,推行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以棚入股、合作社经营分红等方式,带动了移民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获得了更好的效益。目前,发展产业羊存栏226万只,牛8万多头,日光温室8468座。”胡中山介绍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的讲话使胡中山热血沸腾、信心倍增。对于胡中山来说,要想让移民区的群众日子过得更好,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发展高效产业。

  “我们要立足乡村振兴,与我们的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后续产业发展中冷链、品种、屠宰、深加工、高端产品销售等环节投入,把产业做大,把产品做优,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胡中山信心十足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