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风华正茂 挥斥方遒 ——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2021/06/29/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风华正茂 挥斥方遒

——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记者甘曜毓 王炳智

  100年风华正茂,新征程挥斥方遒。

  6月28日下午的天马剧院,华灯璀璨,气氛热烈。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带着奋斗的初心、带着未来的憧憬,我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们,身着正装、胸佩绶带,意气风发走进会场。

  他们当中,有的在脱贫攻坚中爬最陡的山、走最险的路、去最远的村,呕心沥血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有的鏖战黄沙、播绿撒翠,不到楼兰终不还,誓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有的致富不忘身边人,手把手教群众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帮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有的在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一刻,他们相聚在这里,千言万语化作掌声如潮。

  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

  1924年,年轻的共产党员张一悟或许很难想到,6月那个燥热的季节,他播撒在武威的革命火种,会燃烧成绚丽日出,燎遍这座古老的河西门户。

  多少事,从来急。79年来,一代又一代武威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擎信仰旗帜,凝心聚力、接续拼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谱写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时代赞歌。

  天地转,光阴迫。再次追寻这段历史轨迹,我们坚信最终的答案源自最初的理想,是信仰的旗帜造就了理想的传奇。

  如今,这面旗帜下,全市4177个党组织、10.2万多名共产党员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伟大实践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崇高的政治品格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斗志、再鼓干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这是市直新发展党员代表赵兴成的心声,也是全市共产党员们凝聚起的共同意志。

  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中

  “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回首百年征程,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砥砺初心、披荆斩棘,壮志雄心最终开花结果。

  ——循着这个逻辑,我们可以看到,面对最后的贫困堡垒,全市广大党员尽锐出战、靶向攻坚。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梦想,并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美好新生活。”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难掩激动,他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党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新时代是属于每个人的新时代,也是每个人都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循着这个逻辑,我们可以看到,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森林河畔戈壁滩,党旗猎猎迎风飘。

  “任何事业的成功,党员带头是前提,与时俱进是关键,接力奋斗是保障,群策群力是根本。”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贺中强说,“奋斗未有穷期,我们将继续整装出发、勇挑重担、贡献力量,一代代把治沙事业传下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绿更美。”

  ——循着这个逻辑,我们更可以看到,车间地头,医院学校……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没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而继续努力。

  阔步在希望的田野上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擘画“十四五”崭新蓝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如何把规划蓝图变为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面对新时代的新答卷,武威同频共振,自信应答——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美好未来,广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为标杆、将标杆作榜样、以榜样为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奋力书写武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