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周伟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切实推动信访问题“事要解决”

 2021/06/25/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

周伟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切实推动信访问题“事要解决”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6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他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加强源头治理,耐心疏导群众心结,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费生云一同接访。

  在认真听取并现场协调来访群众诉求后,周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换位思考,积极主动作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做好调处化解和疏导心结工作,切实打通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心实意、认真细致对待解决每一个上访问题,用心用情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分析信访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信访问题深刻地看到问题背后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本着对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好。

  周伟强调,各级信访部门作为主责部门,要切实发挥在信访问题处理化解中的牵头抓总作用,深入调查了解清楚群众信访诉求,紧盯信访问题解决进度,加强动态督查通报,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能,以更加严格的工作制度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事要解决”,确保群众满意。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尽职尽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推动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确保新的信访问题及时化解到位,信访积案越来越少。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历史地看问题、现实地办事情,坚决杜绝推脱绕,更不能简单粗暴对待来访群众,切实在信访问题处理化解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