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县东坝镇:大棚“种”出富裕路

 2021/06/23/ 17:36 来源:武威日报 汤建华

东坝镇:大棚“种”出富裕路

  汤建华

  近年来,民勤县东坝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果蔬大棚等高效农业,不断提升土地附加值,大棚里“种”出高效益。

  2021年,温室人参果价格一路看好。东坝镇连丰村村民刘开军的温室大棚里,人参果长势喜人。“目前人参果的价格好,还没等到人参果完全成熟就有客商打电话订购。”刘开军说。

  在东坝镇,跟刘开军一样,依托温室大棚,靠双手勤劳致富,走上乡村振兴富裕路的村民不在少数。

  “这棚人参果上市才两个月,就已卖了5万多元。”东坝镇东一村村民白小琴喜不自禁地说。

  东坝镇按照“一轴串带、两园引领、组团发展、全面提升”思路,把设施果蔬产业作为全镇富民增收首位产业,在扩规模、提品质、树品牌、抓效益上下功夫,调优产业结构、挖掘特色产业、巩固优势,全力打造设施果蔬专业镇。

  据东坝镇镇长马述宏介绍,东坝镇常年种植人参果日光温室1000座,占全镇日光温室65%以上,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6%来自人参果产业,形成了优质人参果产业聚集带。下一步,东坝镇将在扩面提升和市场培育方面出实招,重点建好东一、拐湾两个人参果产业园,配套完善交易市场,辐射带动周边村社80%日光温室种植人参果,使人参果产业真正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