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榜上有名

 2021/06/23/ 17:2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在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甘肃省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后,近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双喜临门,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585个。中宣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改进展览陈列,优化参观线路,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81年,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村民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六位年近半百的村民发起和组建了八步沙集体林场,带头承包治理沙漠,以“吃在八步沙,住在八步沙,死了也要埋在八步沙”的坚韧和执着,在眼窝子沙开启了第一代治沙人的艰辛治沙征程。40年来,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扎根沙漠、矢志不渝、拼搏奉献,完成治沙造林25.2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43万亩,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为干旱荒漠区防沙治沙创出了一条典型的成功之路,也为改善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年,八步沙林场采取工程治沙与生物治沙相结合的措施,在八步沙、民调渠沿线、甘蒙省界等区域完成治沙造林10.16万亩,在六道沟完成工程治沙0.7万亩,城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完成义务压沙0.46万亩,开工建设压沙道路102公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对接合作,建成梭梭、花棒混交林2万亩,探索出一条多主体、多层次治沙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