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武召开

 2021/06/18/ 19:55 来源:武威日报

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武召开

王嘉毅讲话  罗凤存主持 柳鹏致辞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6月16日至17日,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等文件。

  王嘉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的过程。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城市颜值大幅提升,文明风尚持续彰显,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有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在创建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精气神,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

  王嘉毅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短板弱项上抓落实。要对标对表攻克薄弱环节,把好“排查关”,抓好“整改关”,守好“成果关”。要创新创优打造特色亮点,持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管理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文明创建的变化和实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王嘉毅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以创建必成的坚强决心、以坚强有力的措施、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发挥我省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各地创建工作学鉴交流,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努力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柳鹏致辞时说,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我市创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在新一轮创建中,武威将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城市人文底蕴发掘、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及“全域同创”“城乡共创”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五城特色品牌,力争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全省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武威力量。

  会上,兰州、金昌、嘉峪关等3个全国文明城市作了书面经验介绍。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天水市清水县负责同志代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对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和部分测评点位进行了观摩考察和实地培训。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