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祁连路小学项目建设工程任务完成过半

 2021/06/18/ 19:55 来源:武威日报

砌筑墙体

  武威日报讯(记者杨帆 梁文晶)“前段时间凉州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按照区域划分图显示,我的孩子今年秋季就要在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就读。现在这个学校修建进度如何?”家住凉州区益民巷的王先生询问。6月4日,记者前往凉州区祁连路小学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祁连路小学位于祁连大道与西关北路交汇十字西北角。记者步入施工现场,车辆装载着加气块等材料有序进场。教学楼内,工人们忙着砌筑墙体、安装消防管道。

  “祁连路小学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主席台地下室、教学楼独立基础、隔震层和主体一层、二层、三层的施工,现在正在进行A、B单元教学楼四层主体施工和一层砌体施工。”在施工现场,祁连路小学建设项目部经理李锋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建设项目新建校舍面积13198平方米,总投资898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及校园附属工程。分为A、B单元四栋教学楼,一栋主席台和室外操场及其附属工程。其中A单元教学楼1#楼为地上6层,2#楼为地上5层;B单元教学楼3#楼、4#楼均为地上4层。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完成工程验收,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建设工程任务已完成过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科学谋划,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统筹推进,严质量、保安全,争取将祁连路小学早日建成交付使用。”李锋说。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严格工程管理,全程跟踪监督,狠抓质量,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保证秋季正常招生。”祁连路小学筹建处副主任贺华文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00余名,基本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有效缓解城区小学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