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文明花开香四溢 ——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侧记

 2021/06/18/ 19:5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初夏的武威,生机勃勃,大街小巷畅洁绿美,和谐文明之风处处吹拂。

  6月17日上午,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在我市进行,伴随着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分两路实地观摩考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感受我市火热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凉州区和平镇,虽然是城乡结合部,但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市委、市政府加大投入,改造背街小巷、硬化道路,新建改造公厕,硬件基础条件有了极大改善。社区的文明宣传、文明活动也丰富起来,居民勤俭节约、科学健康、崇德守礼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社会风尚日渐形成。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介绍,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创建为契机,高标准塑造品质城市,惠及民生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农贸市场是创建文明城市中的“老大难”,不过武威西城区的便民市场给观摩团成员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市场内,各类宣传标语引人注目,统一规范的招牌非常规整,肉食销售摊位干净整洁。与会人员来到正在经营的商户和购买日常用品的市民面前,询问他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感受,当听到群众不仅了解创建、支持创建,而且切身感受到、享受到创建带来的文明变化时,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群众最有话语权,群众认可,就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最好的成效。

  社区是一个城市的细胞和基础,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来到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遵德守礼、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市社区文明创建的成果。

  “社区内配备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等,不仅可以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提供好去处,还可以让业主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社区讲解员如数家珍。

  了解了社区整体情况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社区建得非常好,规格很高,服务也很到位。

  在市博物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丰富的馆藏展示让大家耳目一新。文明宣传在这里随处可见,与会人员在震撼于历史魅力的同时,也对我市深化创城工作,使之融入市民生活,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的做法给予赞许。

  边走边看,边评边比。一上午的观摩,让大家印象深刻。敦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任可刚表示,凉州城区的创建经验有特色、有成效,非常值得借鉴学习。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琳娜说:“武威是历史文化名城,通过文明城市的创建,让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现在的武威已经成为了充满生机活力,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点评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和起点,深入交流学习,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