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提前并网投运

 2021/06/16/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6月11日,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记者尚禾 魏晓莹
6月11日,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记者尚禾 魏晓莹

  武威日报讯(记者尚禾 魏晓莹)6月10日,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投运,比预计投运时间提前了20天,向社会展现了“武威效率”和“企业速度”。

  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新能源发电产业,也是我市市列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项目装机容量100兆瓦,投资约4.1亿,占地面积约2576亩,由28个光伏发电单元组成,全容量投产后预计光伏发电上网电量可达1.7亿千瓦时/年,运营期总税收约1.8亿元,节约标准煤7.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6.8万吨/年,将带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低碳环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中,我市积极创造便利条件,推出的“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措施,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环节省时间、提供便捷式服务,实现了企业少跑路、快办事;凉州区大力推广“项目管家”“店小二”服务模式,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派驻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对项目建设期间用电、用水、手续办理等各项协调工作提供帮助。同时,项目团队与各参建单位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加快现场各项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推动了项目的提前并网投运。

  “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企业有信心按照节点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落地有效,助推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积极响应‘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用实际行动为武威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经理陈泽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