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美丽乡村的“幸福密码”

 2021/06/16/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凉州区大柳镇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美丽乡村的“幸福密码”

  记者李政阳 王舸

  “原来这一片都是荒地,村里产生的垃圾都乱堆在了这里。经过人居环境改造,现在有了小游园,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面对宽敞整洁的小游园,凉州区大柳镇湖沿村村民张德明喜笑颜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凉州区大柳镇湖沿村对文化广场进行了改造建设,硬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建设标准篮球场一处,修建乡村舞台一座,配套文化健身器材8套,绿化面积达300平方米,栽植各类绿化树木30棵,绿化灌木5000余株。

  这是该镇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大柳镇累计拆除各类临违建筑211处24681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90处5294米,累计建设人居环境示范点15个,并完成示范点道路硬化12个。聚焦群众身边“急难盼愁”,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人居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

  美丽乡村的“幸福密码”,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大柳镇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行“一镇一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西瓜专业镇”,持续发力做优日光温室西瓜产业。积极推广一年三茬全钢架拱型温室模式,推广西瓜新品种,推进“一年四茬”订单种植模式。配套物联网温控系统,实现日光温室管控科学精准,增产增效。引进种植新技术,全面推广集约化生产、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生态防控等先进技术,改善西瓜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我经营两座大棚,棚均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元。”钱袋子鼓起来了,大柳村村民王玉明的致富干劲也更足了。

  大柳镇党委组织委员赵杰元告诉记者,大柳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大柳镇改造建设了7处小广场,基础道路建设4.8公里,建设高标准全钢架拱型日光温室1座。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坚实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