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5/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秦树静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古浪县城关街道街东社区居民展示手工制作的荷包。近日,该社区党委携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传承百年建党伟业·弘扬传统端午文化”主题活动。辖区党员和志愿者包粽子、编织五彩绳、缝荷包,用手工制作让现场群众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凉州区宣武社区开展包粽子、做卷糕活动。6月11日,凉州区各社区开展“品味粽香端午·喜迎百年华诞”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糯米、红枣、葡萄干等食品,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包粽子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感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记者董丽俊 见习记者吴积文 实习生严啸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秦树静)6月1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凉州词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主题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研究、传承弘扬凉州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认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汉唐以来,凉州以独特的地理位置、政治、经济、文化地位,成为西北战略要地,是历史上东西经济文化交流、国际交通的枢纽,是抵御西北诸外族侵扰的重要国家安全屏障。凉州词作为边塞诗的代表,脍炙人口,千年传唱,豪迈中不失柔情,悲凉中不失壮烈,无不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元辉围绕《凉州词中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凉州词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阐释了爱国主义在不同阶段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讲座旁征博引、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展现了其深厚的学识和涵养,对大家了解凉州词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