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土门镇:香菇卖了 腰包鼓了

 2021/06/08/ 18:50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周光耀)时下,走进古浪县土门镇新胜村的香菇大棚,一个个香菇菇棒整齐摆放,菇棒上均匀地长满香菇,农户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采摘、称重、装箱……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发展产业是实现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该镇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利用新胜村旧棚进行加固改造,与食用菌企业合作,以合作社、产业基地为支撑,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65岁的村民朱廷芳经营着一座香菇大棚,目前头茬菇已基本出完。对于这个家门口的好产业,他感到非常满意:“产出的香菇由企业负责收购,平均下来每斤有4元的收入。”朱廷芳说,他家的香菇棚是去年10月份种的,根据出菇情况来看,价格比较好,今年打算继续种植香菇。”

  食用菌产业是古浪县确定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土门镇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把食用菌产业培育作为实现稳定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创新模式,全力推进。新胜村党支部抢抓政策扶持机遇,充分利用闲置暖棚,联合投入资金,购买了12万袋菌棒。如今,一朵朵大小错落的“小香菇”,撑起了群众的“致富伞”,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土门镇副镇长陈润年说:“去年5月开始,新胜村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了12座香菇大棚,投入菌袋12万袋,由企业负责菌袋生产和产品销售,农户和合作社负责菌袋种植管理。现在,12座香菇大棚已全部开始出菇,今年计划扩大发展规模,投入菌袋32万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