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温百年党史 践为民初心 古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4/ 21:23 来源:武威日报 李龙川 刘华选

温百年党史  践为民初心

古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李龙川 刘华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17754名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把自己作为考生“回炉冶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火”,锤炼党性,让举手宣誓时的向党初心永葆纯洁。

  该县各级党组织紧贴实际,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论中国共产历史》等4本指定学习教材。编印《党史知识口袋书》,分发到各级党组织,方便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140多场次,受众1.3万多人(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3期,培训党员380多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分两批对全县119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培训。

  该县着眼于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学习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治沙纪念馆资源优势,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红军西路军将士,为了革命理想英勇战斗的故事,讲述“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接续奋斗让荒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认真谋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学史力行走在前、绿化造林办实事”实践活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优秀诵读节目展演活动,“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文艺汇演和职工运动会,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

  同时,该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骨头案”“钉子案”妥善化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着力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依托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等项目,完成国土绿化24.3万亩,退化草原治理和修复11万亩,义务治沙4200亩。扎实推进平安古浪、法治古浪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县乡村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