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调研组来武考察

 2021/06/04/ 21: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见习记者孙文娟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调研组来武考察

魏琦带队  柳鹏出席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见习记者孙文娟)6月3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带队来武考察,就深化新能源产业发展、储能项目等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合作与我市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座谈交流会。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行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网时代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华出席座谈会。

  副市长王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对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威自然条件独特,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近年来,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特别是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光能、风能等优势,着力打造百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和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

  柳鹏说,希望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引导下,综合考虑武威市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的基础和资源禀赋,发挥在新能源开发、储能等投资建设运营方面的资金、技术和服务优势,共同推进武威新能源开发利用。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统筹协调、创新融合发展,大力推进风光电集中连片开发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挖掘资源优势与产业培育融合发展之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拓宽新能源应用领域,积极探索“光伏+”应用领域,通过优化配套储能规模,推进建立多能融合、协同开发、优势互补的清洁能源利用模式,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布局,推动源网核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努力打造河西清洁能源发展新高地。

  魏琦简要介绍了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在清洁能源开发、储能、综合能效提升、智慧用能等方面聚合力量明显,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高效绿色开发,深耕细作武威市场,持续深入对接合作项目,积极融入武威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武威赋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