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民勤县调研指导有关工作时强调 抓好换届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2021/06/04/ 21: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杨晓东

柳鹏在民勤县调研指导有关工作时强调

抓好换届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杨晓东)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民勤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优化结构的原则,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提升班子领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一同调研。

  柳鹏先后深入民勤县昌宁镇铧尖村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昌宁镇四方墩生态治理基地和民勤县城区集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建设项目现场,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柳鹏强调,要抓住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契机,大力选配熟悉党务工作、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真正把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增强乡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升班子领导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乡镇领导班子要立足本地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认真研究谋划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表率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柳鹏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实事求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更大力度推行“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持续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依托其资金、技术、品牌、销售等优势带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将节水作为革命性措施和根本出路,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把推进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作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牛鼻子”,强化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农业,不断提高单方水用水效益,切实做足“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文章。要着力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冷链物流体系发展,以技术链支撑产业链,延长效益链、增收链,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

  柳鹏强调,要把生态保护建设与农业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现代农业发展“双赢”的新路子,坚持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治理产业化,不断巩固扩大防沙治沙用沙成果。要高质量推进热源厂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设计,注重厂区绿化美化,确保将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生态环保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