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创新供销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3/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韩筱蓓 李晓佳

民勤创新供销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韩筱蓓 李晓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源,扎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不断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体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空间。该县创新服务手段,采用电话预约、微信接单、直播带货等方式,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实现了传统购销流通服务向农业产业全方位服务的根本转变。

  打造智慧农资,科技引领服务。该县为农业生产提供智能化决策,精准化管理,积极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用专业仪器诊断开药,凭专业技能上地巡诊,请农业专家解难释疑,购无人机飞防作业预防病虫害,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开展土地托管,创新服务模式。该县立足耕、种、管、收、加、贮、销各环节,推行“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农业社会化服务,紧扣全县“3+1”主导产业,对托管土地统筹安排、集中管理。

  “三位一体”试点,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拓展生产合作领域、完善供销合作模式、补齐信用合作短板,与农民结成经济利益共同体,为全县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系列化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