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古浪县富民新村:编织新的致富梦

 2021/06/02/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富民新村:编织新的致富梦

  武威日报记者甘曜毓

  “胸前戴党徽,心里装群众,脑子想实事。”日前,古浪县富民新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延堂,在第一堂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通俗易懂的讲述,获得了阵阵掌声。

  群雁高飞头雁领。近年来,富民新村“两委”干部锤炼过硬的作风、过强的本领,当好领头雁,形成良好的表率和示范效应,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个原先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落后的移民新村,于2020年整村脱贫出列,实现了美丽“蝶变”。这可喜变化的背后,该村党总支部和党员群众起到了关键作用。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民新村细化办实事清单,确定了继续发展特色产业、夯实群众致富基础的路子,请专家、寻外援、聚合力、谋发展。今年,计划新建养殖暖棚200座,增加肉羊养殖规模5000只,羊存栏3.5万只,牛存栏2000头;做好422座日光温室蔬菜的销售工作;200亩云朵玫瑰的补栽工作已完成,浇水、施肥等管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搬下山后,来自古浪县南部高深山区的移民群众在黄花滩茫茫戈壁开辟新家园,用苦干实干,写下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时代答卷。

  “共产党的承诺实打实。”最近,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迎来了两件人生大事。

  第一件事,今年年初,李应川将自家的羊养殖规模扩大到200多只,谋划已久的养殖合作社初现雏形。

  第二件事,5月21日,在富民新村党总支会议上,李应川转为预备党员。“别看老汉我60多了,党龄才几天,正是大展手脚为群众服务的时候。”李应川打算,今年趁着扩大养殖规模的机会,抓紧落实养殖合作社场地建设。“当个‘领头羊’,带乡亲们共同致富。”李应川说。

  一心为民天地宽。目前,奋战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艰苦创业,戈壁变沃土。

  “我们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动力源”,对如何干好工作、如何服务群众,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富民新村党总支部干部祁芝红说。

  夏天的富民新村,处处绿春意盎然。记者行走在贯通全村的笔直道路上,只见崭新的院落整齐划一,日光温室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这里正编织着新的致富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