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凤栖良枝舞翩跹 ——全市工业园区系列报道之四

 2021/05/20/ 20:54 来源:武威日报

  5月14日,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鑫森诺家居木材综合加工制造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记者董丽俊

  记者董丽俊 甘曜毓

  切割、钻孔、封边……5月15日,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鑫森诺家居木材综合加工制造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工人朱加玉拿着尺子比划好刻度,描点切割,手脚利落。“在外务工多年,回家工作心里就是踏实。”来家具厂上班一年多,朱加玉已经成了车间里的熟练工。有了好的就业路子,原本背井离乡的打工人踏上了返乡的致富路。

  去年,通过招商引资,森诺集团成功入驻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成立武威鑫森诺家居木材综合加工公司。森诺集团拥有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和多项发明专利,包覆线条及包覆门板等工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武威鑫森诺家居木材综合加工公司生产运营后,积极从周边吸纳务工人员,向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

  伴随着我市招商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甘肃(武威)国际陆港。

  “从达成合作意向到建设生产,陆港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跟进服务,作为外地商人,看到武威这么欢迎我们企业,内心十分感动,也很感激,有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武威鑫森诺家居木材综合加工公司负责人康工说。

  “实实在在的帮助和落地有声的政策最能打动商户的心,来到这边减免了工厂一年的厂房租赁费用,降低了企业在初步发展的成本投入。”聊起我市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优惠扶持,康工说:“武威的政策既实在又暖心,非常有吸引力。”

  贴心的政策服务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从基础设施完善、提供车间厂房、解决用水用电用工问题,到证件“代办”、产业帮扶,陆港管委会积极对接全程服务,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一路保驾护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为入驻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企业发展有了知心人,满满的诚意“礼包”,让企业吃下发展定心丸,开启发展加速度。

  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才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陆港管委会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生活、商务、金融等服务功能,提升陆港吸附力和承载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精准制定招商计划和招商清单,招大引强、招新引高,加快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陆港进出口贸易服务功能,着力提升陆港招商引资承载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陆港中心区产业培育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聚集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布局优化、结构层次合理、特色产业明显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下一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不断完善口岸平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陆港开放型经济平台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过加快推进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建设,全力推进建设进度,打通陆港运营发展“最后一公里”,畅通对外运输通道,释放口岸经济活力。立足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围绕陆港多口岸平台,积极引进以木材肉类贸易加工为主的产业链项目。重点跟踪对接西北(武威)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木材交易市场等项目,构建进境木材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形成区域性进境木材贸易和中转集散中心。同时,充分利用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全省独一无二的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承接木材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推进鑫森诺口岸综合木材加工项目尽快投产发挥效益,以木材加工贸易为核心建设陆港木材加工园区,打造我市重要的木材加工贸易产业集群。依托“一中心两口岸”和已开通的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以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和“TIR(国际公路运输)中欧卡车”为载体的公铁联运物流中心,打造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平台和国家物流网络枢纽,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