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军民共建成效明显

 2021/05/10/ 18:0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

凉州军民共建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近年来,凉州区围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巩固和扩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成果为出发点,把拥军优属工作纳入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和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广泛开展军地双向服务、双向奉献活动,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该区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结合城乡融合区建设规划,全区共结成军民共建帮扶对子340个,资助困难学生300余人,共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10个,联建基层“两委会”20个,建成文明社区20个。31666部队与黄羊镇敬老院、新中村、金羊镇杏园村结成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为脱贫攻坚工作和军民共建提供了新模式。切实落实政策,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做好军人家属落户就业、子女就学,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抚对象优抚资金的及时足额发放,为75名随军家属子女办理了落户手续,切实解决了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通过张贴标语、悬挂牌匾等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拥军爱国的自觉性,并为全区优抚家庭定制、悬挂光荣牌,营造了良好的双拥创建工作氛围。同时,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和《甘肃省创建丝绸之路双拥文明线实施方案》及军地援建“双十工程”任务,深化双拥共建,加大双拥工作宣传力度,健全数据体系,精准落实就业安置、抚恤优待等关怀政策,积极开展各项慰问活动,及时发放各类优抚资金和退役安置补助资金,全力推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