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2亿元

 2021/05/08/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2亿元

  武威日报讯(记者韩筱蓓)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全面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旅游景区安全有序预约和错峰开放管理工作,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全市共接待游客37.3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5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62.04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59%。

  为营造“五一”假期规范、有序、安全、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节前,我市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预热“种草”。4月20日至24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如意甘肃 旅游达人带您游武威”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武威雷台景区启动。活动邀请沪苏川陕渝甘等中心城市旅游网红、旅游达人、主流媒体20人,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武威探寻之旅,共同感受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的魅力,体验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见证武威历史文化名市建设成果。4月26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利用3天时间,组织全市15家自媒体,通过网站、报纸、云直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多种方式,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观摩和宣传推介。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来我市旅游的省内外游客人数不断高涨,各大景区车马盈门,周边农家乐、农家客栈和星级宾馆游客爆满,迎来了“五一”小长假游客高峰。凉州区游客接待量22.1万人次,综合收入12597万元;民勤县游客接待量6.55万人次,综合收入3430万元;古浪县游客接待量8.05万人次,综合收入4639.7万元;天祝县游客接待量0.635万人次,综合收入395.27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