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区一幼秋季学期要搬新家了

 2021/05/08/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李晓天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办学条件。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标准化建设、整体性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总思路,加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我市确定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提到新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等项目。这些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日前,记者探访了凉州区第一幼儿园迁建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工人们奋战在项目一线,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一幕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映入眼帘。“目前,我们正在抓紧A单元二层、B区砼、砖地沟基础及配筋地面、C单元基础构造地板等方面的施工。”凉州区第一幼儿园迁建项目部经理张诚汰告诉记者。

  凉州区第一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2020年,凉州区政府决定将该幼儿园迁建至南城门广场东侧居民区,解决幼儿园生均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活动场地不达标、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该项目总投资6488.50万元,新建框架结构地上3层教学楼1幢,分为A、B、C三个结构单元,建筑面积10046.26平方米,配套建设校园附属工程。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底竣工,8月完成室内外装修,9月开学搬迁投入使用。

  自2020年11月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要求,保质保量进行施工。截至目前,项目A单元食堂已完成一层顶板,B单元教学楼基础已完成,C单元地下室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到6月中旬,计划完成A、B、C单元装饰装修工程,同时进行室外基础工程与绿化作业,力争按工期完成投用。”张诚汰介绍。

  凉州区第一幼儿园迁建完成后,将开设15个幼儿班,有效缓解城区适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解决幼儿园“大班额”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