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薛百镇:订单西芹促农增收

 2021/05/06/ 19:01 来源:武威日报 汤建华 李异炳

薛百镇:订单西芹促农增收

  汤建华 李异炳

  连日来,在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露地蔬菜示范点,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打孔、埋穴、浇水、移栽西芹苗。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西芹早已“花落有家”,订单式种植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薛百镇与民勤县腾盛种业有限公司签订西芹种植协议,宋和村五社村民石承福,与村民早早兑换土地,带头种起了“订单蔬菜”。“我种了两亩五分地的西芹,我们这是订单农业,每吨保守价600元,一亩地下来最少也能卖6000元。”石承福说。

  手中有订单,种植心不慌。在西芹种植过程中,薛百镇和民勤县腾盛种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从育苗、选地、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全程进行跟踪指导,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保障蔬菜产业提质提量、稳产高产。“把西芹苗放在里面,然后双手把基质周边的土挤在一起,不要把基质破坏了。基质破坏了,长势就不好了。”薛百镇武装部部长袁荣年说。

  该镇找准“产业富民兴镇”这个着力点,大力推行规模化、标准化,计划种植露地蔬菜1200亩,其中西芹130亩,通过“公司+农户”的订单种植模式,为群众增收和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富民的目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