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产业兴旺带民富

 2021/04/28/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近年来,凉州区四坝镇立足区位优势,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做优做强蔬菜主导产业,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产业兴旺带民富

  王璟 李金业 吴剑斌

  走进凉州区四坝镇千亩日光温室园区,一座座日光温室整齐排列,温室内满目葱茏,生机勃勃,西红柿、小乳瓜、辣椒等瓜菜长势喜人。在寨子村五组村民杨龙山的辣椒棚内,一股辣椒的清香扑鼻而来。

  杨龙山说:“我搭建了2座棚,收入比打工好。这茬辣子是套种的,上一茬是乳瓜,乳瓜卖了2万多元,按现在的价格,我种一棚乳瓜一棚辣椒,年收入有五六万,我还想再搭2座棚呢!”

  好收成也让海湾村四组的王有书有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他说:“今年,我流转土地11亩,每亩每年流转费800元。我又搭建了2座拱型温室,政府补贴16000多元,育苗订单净落2万元。下一茬棚里再种点菜,一个棚能收入2万元左右,一年一共收入6万元左右。”

  近年来,四坝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遍地开花、整体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两大产业”,实施“三大工程”,做优做强蔬菜主导产业,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搭建日光温室2708座、6207亩,拱型棚220座、290亩,日光温室年均收入5万元,拱棚年均收入2万元。今年3月,2021年计划建设的6个高标准日光温室示范点已全部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镇将引导各村以组为单位,将小麦分散种植转变为集中连片种植,为秋茬种植露地蔬菜做好准备。着力把千亩拱型温室园区打造为新品种的展示园、高效节水的示范园、村干部发展产业的创业园、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孵化园、农民增收的致富园。积极争取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因势利导扩大露地蔬菜,着力将万亩陆地蔬菜基地打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健全、运营专业的现代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带动全镇产业发展壮大。”四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银堂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