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集中治理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2021/04/28/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集中治理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武威日报讯(记者刘爱萍)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保障公路设施、人民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运输安全,3月20日至10月3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对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进行集中治理。

  集中治理中,执法人员严格监控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重要路段、时段,重点查处矿产、煤炭、水泥、砂石“四类企业”和重点生产企业、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集散地“四类场站”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百吨王”,以及多次超限超载运输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短途驳载、避站绕行、车托带路、夜间偷运等逃避检查的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和失信惩戒机制。同时,加强青林超限检测站固定治超执法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监控检测和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制定路面流动治超执法计划,坚持实行错时治理、不定期治理,将定点治理与公路巡查相结合,提高路面治理管控率,力争使全市公路设施损坏现象明显减少,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内,有效提升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共检测货运车辆442138辆,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89辆,其中“百吨王”1辆,卸(转)载货物754.14吨,超限率始终控制在2%以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