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心怀“国之大者” 筑牢生态安全

 2021/04/27/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何谓“国之大者”?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就是“国之大者”。

  “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蓝图擘画,蕴含着对国家未来与发展大势的战略前瞻,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战略部署和根本大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武威调研时强调,要从“国之大者”“根本大计”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建设绿水青山的生动实践。

  心怀“国之大者”筑牢生态安全,武威人民负责尽责。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历史责任和底线任务,着力做好整改、治污、增绿、节水、产业、宜居“六篇文章”,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是,武威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基本市情特征决定了武威生态保护建设任重道远。

  心怀“国之大者”筑牢生态安全,武威人民知责奋进。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也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提出,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勒紧生态环保的“紧箍咒”,保持重生态、保生态、齐心协力抓生态的良好态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更加奋发有为地加快推进生态大市建设。

  如何把心中的“国之大者”落到实处?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既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要扛牢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紧扣立地条件、资源禀赋,自觉把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在“国之大者”中找准方位,坚定不移走好脚下之路。

  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重任行胜于言。我们要更加坚定推进“八个着力”“五点要求”再深化,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多重叠加机遇,汇聚方方面面力量,大力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找准优势定位、继续埋头苦干,在乡村振兴上做出新成绩、在绿色发展上走出新路子、在优势培育上拿出新招数,努力让人民勤劳之地成为民富民乐民和的幸福美好之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